父親大 90 歲 那年 他還有一個未能實現的夢 就是想


到浙江普陀山朝禮


做女兒的我~~~千方百計~~~終於讓這個 「美夢成真 」


為了讓高齡的老人家 旅途不要太辛苦


選擇了從杭州開車到白峰碼頭 約二個半小時


中途可吃飯休息 在連車帶人到舟山鴨蛋山碼頭


換沈家門快艇到普陀山


臨近黃昏時 乘著渡輪往普陀山


在輪船上 身背重任的我-----


雖然費盡心思做了周密細緻安排


但二位是高齡 難免會出現種種危機


母親 80歲 心臟病 高血壓 暈船


海上多變化的天氣 今已 11 月


會不會無法踏上此地?


此時 「心法傳音 」 SA RA. SA RA 有我在 不要怕


我知道了 南海觀音在我們身邊


會護佑著我們 會圓了我們美夢成真


2009 年 11 月 6 曰天晴曰麗 陽光普照


整個海面風平浪靜


我們一伙八人站在外面的甲板上


遠遠可望見南海觀音銅像


船上已有游客面朝普陀山的方向跪拜


此時聽到父親大人對著我們說:


我看見了觀世音菩薩跟我揮手!


母親笑著說:您大概是暈船了吧!


進入普陀山最好印象親身體驗


買了門票要進入時


驗票員問:老人家你多大年紀


超過 70歲免票 60 歲半價


你們雖付了錢 但可以退還錢的


我真的想不到 現在中國大陸的人是如此禮貌老實


還是只有在海天佛國的地方才是如此?


跟著留下了一幕幕動人的情景


讓我們留下了最美麗永生難忘的回憶




陽 光 普 照 海 面 風 平 浪 靜 嚮 往 夢 想 地 途 中







普 濟 禪 寺 是 第 一 大 寺 也 叫 前 寺


正 門 永 遠 關 閉 那 是 有 典 故 的







大 園 通 殿





一 行 八 人 八 大 金 鋼




一 道 不 知 何 處 來 的 靈 光 照 遍 大 地


佈 滿 著 彩 虹


彩 虹 般 的 光 芒 加 持 我 們





彩 虹 光 明 現 前 父 親 白 色 外 套 變 成 紅 色





母 親 與 我 觀 音 銅 像


與 它 身 上 的 字 也 變 紅 色





國 家 保 護 的 黃 蓮 古 樹 名 叫 夫 妻 樹


父 親 姓 黃 與 母 親 到 此 一 遊


好 像 冥 冥 中 安 排 好 的 百 年 姻 緣







佛 頂 山 的 佛 頂 寺


能 上 得 此 山 才 叫 圓 滿 的 大 朝 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