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川西黃龍溪古鎮 有著1700多年的歷史,有天府第一鎮的美譽

image.jpg  

走進古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圓形的小廣場"龍潭廣場"

廣場很氣派龍頭高昂以 "神龍抬頭" 溪水從樓閣下的巨石中噴湧而出

中間有一金屬的鼎許多游客在此拍照

image.jpg  

從空中府看古鎮中心 "神似龍頭具像龍尾"

如一條龍摇頭擺尾的水龍踏進古鎮

image.jpg  

黃龍見水景觀之龍頸飛瀑

龍潭靈水自上而下 由龍潭廣場傾瀉過來 水流產生落差

分層疊進 水花跳躍 各具情態 將勃勃生机和靈氣 一路傳遞下去

image.jpg  

黄龍溪古稱"赤水"三個大字的牌樓矗立在我的眼前

黃龍溪是蜀漢的發源地 當年諸葛亮南征就在此屯兵牧馬

image.jpg  

順著小溪一路欣賞長長的小溪是鎮街中心部位!

小溪將小鎮分為兩邊 黃龍溪鎮真"龍"花園小鎮綠色錦江

"龍"的街充足富有不愧為天府第一鎮

image.jpg  

景如詩 色如畫 美景如畫 人在畫中游

它最獨特的韻味是將水引入古穿街過巷的溪水

古鎮街上有小橋有流水有古牌坊還有臨街各式各樣的商鋪 

image.jpg  

一條20米寬的街道中間流淌著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

潺潺流淌的溪水古色古香的真龍街變得靈動

image.jpg  

穿行在被時光雕刻的古鎮裡 古色古香古風情

過龍潭廣場 小鎮建了一條 川西民族文化長廊

大部分建築都是清代重建的 基本保留古早時的格局

是川西鄉民居建築的精華 依然有2萬多居民生活的地方

走進川西民族文化長廊細細品味那個純真質樸的時代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一進景區入口就有好多賣花冠的老婆婆在兜生意

剛剛摘下來的新鮮花 很多都還透著淡然的芬芳

image.jpg  

人來人往中不管男女老少頭載著鲜花编製的五彩艷麗的花環

好不熱鬧!也讓古鎮更"生動"靈動"跳動"成為古鎮的又一道風景缐

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

image.jpg  

千年古榕樹承載著多少人虔誠的祈禱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在這條小街的兩旁仿照川西的古民居的各種門樓造形

殘垣斷壁組合成了一家家門口缩影一家家的不同門面

組成了一條小街卻實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川西古蜀民風

image.jpg  

黃龍溪的建築整体格調第一眼看去似乎一致但仔細品味

發現屋頂式樣各異 屋脊有的排列著獅子天狗仙鶴等

有的飛簷翹角直插藍天 斗拱屏門和窗欞上鏤刻的花樣變化更多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一根麵:不吃一根麵枉到黃龍溪

號稱:一碗只有一根麵 一鍋也是一根麵 一根麵要多長有多長 

一根麵又叫"長壽麵"長久麵"這種獨特的麵食只有黃龍古鎮才能吃到

只見師傅將麵懷在手中一扯一拉一甩麵條象一根繩子在空中飛舞

現做現吃 不過要排隊等很久喔! 真的超好吃!

image.jpg

一日悠閒 一日如 

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向我的网友致以2011年春节的第一声问候 - 红叶 - 康乐博园

image  

將身水鄉五月天

吟唱一闋動心弦

人約赤水執手看

歲月潑墨凝畫卷

古鎮千年一瞬間

 

 

感謝 松竹軒 溫馨贈吟

穿街入巷水蜿蜒

垂柳老樹映悠閒

川西古風步幽徑

曲橋樓臺入畫卷

 

感謝 靖琳 溫馨贈吟

蜀漢發源地 靈水黃龍溪


千年古鎮美 入眼醉樸意

 

感謝  溫馨贈吟

一代天府靈氣深

雲山川流載詩吟

神龍戲水湧飛瀑

溪蜿情邈話古今

 

感謝 吳山水 溫馨贈吟

黄龍古鎮一龍口

穿街引水一龍神

古來諸葛降作兵

屯田撼動南蠻邨

 

 

 

 

  

 

arrow
arrow

    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