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感謝格友 Julian 賞讀他的 拜師學藝 金盆洗手篇

不禁勾起了我腦海裡小兒子最寶貴的珍藏記憶!!!

我家小少爺 Rudy 天豪 從小身体多病從出生到滿月

沒有重過一磅?敏感体質的他幾乎每三個月都會有事

image  

從小~~調皮搗蛋~~身体孱弱~~喜愛功夫

在五歲時我帶他回台灣見外公外婆 添了一個小插曲

在中正紀念堂參觀時一轉身!我的兒子不見了? 天呀!

原來他跟著結婚照像隊伍人群里! 當時的我???

服務中心一直廣播著一個五歲小孩穿藍白色上衣

白色褲子叫 Rudy 的男童 如有人見到請送到服務台!

不會中文也不知道台北家裡電話的他 現在何處呢?

等了二個鐘頭有一位警察先生終於把他帶到了服務台

彼此嚇壞的我倆抱著大哭

image  

18年前 中國河南洛陽市 市長來紐約訪問

在接待款宴上聊天時說少林寺就在他們附近

如果想要學少林武術健身他可以幫我們安排

兒子喜愛李連杰的少林寺功夫每部少林電影

少林寺 少林小子 百看不厭 有空自己還學習

1996年放署假我家小少爺14歲不遠千里迢迢

終於上少林寺學武藝

image  

我們擔心少林寺住宿條件太差爸爸陪伴著

透過市長秘書安排住酒店包三餐配有空調

電話 電視 洗手間設施 小班授課 這才放心

右邊第一位 馮根懷 法名釋德宇 少林武術學院院長

第一年學的都是基本動作 每天早上 五點 起床跑步

9:00---11:00早課   3:00---5:00午課

訓練最扎實的拳法小洪拳及少林棍

一轉眼二個月 學校要開學了! 到机場接机

奇怪? 怎麽又不見他了! Surprised

一個小和尚??? 因為每天要去武術館時

都會有人問你要去那里! 武術中文很難說

如果是和尚就沒人問!我不如剃光頭 Hahaha

我己看到硬朗強健的他 我很感謝孩子這一路成長

image  

第二次上少林學 通背拳 及大刀

這些都是出國表演的武僧 帶眼鏡的 Rudy

練功的辛苦需要在獨立學習的過程中學會自己去學習

勇于面對各種困難的勇氣與信心

image  

比利時  義大利 德國 來學的朋友

image  

左邊第一位是西班牙世界自由搏擊得獎者

World Freestyle Champion From Spain

image  

第三次上少林學 羅漢拳 九截鞭 劍

這位是教他 九截鞭 師父

image  

2002年第四次上少林學 双刀 槍 

image  

焦曉偉 法名釋德偉 Rudy 主教練

image  

2002年夏季校運會武術比賽 Rudy穿白色站第二位

image  

image

武術比賽開幕典禮

image  

image  

Rudy 双刀表演比賽

image  

勤學苦練 看著兒子的進步 真給我帶來了驚喜

看著,傻呆了---感覺好像要跟他一起飛起來了

image  

image  

比賽得第二名亞軍

image  

image

 張鑫炎香港著名導演 今年奪得第33屆香港金像獎

~~終身成就~~

拍少林寺成名 張鑫炎 想請 Rudy 當電影明星

我不同意! 武術健身養生防身自衛 不可放棄學業

image  

河南少林寺第三十代主持 素喜法師

俗名 耿金柱 被人稱為少林拳王 父子倆很幸運被接見

  2006年 3月 15日

千人悼送素喜大師 世壽 82歲

進入此院切勿流淚 生有何歡 死亦何苦

image

少林祖師達摩真迹 少林三十代素喜主持真迹

image

美好的回憶!!!雖然每次只有短短的二個月!!!

image

在大學校慶表演 羅漢拳

 image

在大學校慶 表演少林寺得獎 双刀表演 

image  

大學畢業還由衷于武術愛好

image  

Brazilian Jiu Jitsu 巴西柔術

image  

二十四式小洪拳是少林拳的基礎拳術

動靜分明 動如風 站如釘 一招一式非打即防

少林武術是為了健身防身從不主動出手進攻別人

但是只要對方出手打我 我就能讓他躺下但不傷害他

 


arrow
arrow

    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